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7/20 有意思的一把牌...

這是在 新葡京(25/50) Live Cash Game Table


對手是一個中年男子台灣人(侯大哥?)...但是我是第一次跟他打牌....

他裝作很弱很魚的樣子...但是其實打起來還蠻強的...而且邏輯牌理也很清楚...

===============================

這手我拿 pocket 5 在 Late Position ...

侯大哥在 EP open raise 250 ....我在 LP flat ....大盲是 CAKE 也 call ....


FLOP  J 4 3 .....2 hearts

CAKE check , 侯大哥 Cbet 500 ......


這時我,CAKE,侯大哥...都有超過 200BB+ 都是 deep stack ...
我和侯大哥大概都 220~230BB ....CAKE over 300BB

這邊我 IP flat my pocket 5 ....沒想到 CAKE 也 check/call 了.....


Turn 10 ....不是 hearts ....這時 pot 大概 2300 .....

CAKE check , 侯大哥這時 overpot bet 2600 ....action to me ....我TANK了很久...
...
...

=============(以下是當時的想法)===================

這邊我 put 侯大哥的牌為 2 overcardz monster drawing hand
( like AhKh , AhQh )

但是打牌有時總是不那麼得肯定....所以我還大略的 put 了一些 set 的組合在裡面
(ex: TT ) 然後很低的可能是 JTs ....( board 上有 Jh )

不過我後面還有一家 CAKE ....他可能有 TP .....不確定他是不是會 call ....

就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CAKE 站起來去 WC 了...這也 announce CAKE muck this hand


然後根據我的 read ...只要 river 不是 heart,A,K,Q .....我就會 call 侯大哥的 river any bet...

而且我不知道 如果侯大哥 miss draw 他會不會 3 barrels ...
又或是他拿著 set or 2pair...開出了 made flush 的 heart ...他會不會再 barrel

所以我做了一個 big CALL ....
( River 開出當時我的 scared cardz 大概是 35~40% )
======================================================

River : 8h

侯大哥 instant shove ( 這大概也是剛好 pot size bet )

我 fold my 55 .....然後侯大哥 show his KQo for bluffing .....

很漂亮的 bluff ....雖然我有 put 他是 drawing hand ...但是這比我想像的 draw 還要弱

感覺 almost got him .........

=========( 以下是以侯大哥的角度來看....)==========

如果以邏輯來看...我在 turn call overpot bet ...幾乎不會有 FD 的 range 在裡面...

所以 river 的 8h ....絕對是一張幫助到他的 range 的好牌...

hearts 是讓他可以 bluff 的牌...就算他手上沒有 hearts ....

這是一手很漂亮的  river bluff .........

我很難得在新葡京 Live Game 可以遇到這種層次的 thinking move

===========(事後檢討)=============

其實事後檢討...我覺得我應該在 turn 上面 shove my pocket 5 ...
只是我好像沒有這樣子做過.....shove 這麼 marginal 的 hand ....
既不是 for value ..也不是 turn into bluff ...純粹就是想 take down the pot right now

只是這個 move 我必須要有 85%+ 的 read 正確...才可以是 +EV
也就是我必須要對自己非常有自信.......
( 無奈我就是一個缺乏自信的人...><" )

既然我有點肯定卻又沒有自信.....在 turn 上面乾脆就 ez FOLD 就好了...
桌上還有其他笨蛋....何苦和高手對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