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7/1 很久沒寫....寫一下好了

今天在威尼斯人打 50/100 ....輸了 1萬8 左右...

輸了兩個大 pot ......

主要是對 對手flop 的 c/r 都沒有給 credit ...


後來仔細想想....其實第一手是可以蓋的....

因為對手的資訊不夠....我不應該去抓的...


第二手對手蠻強的...balance 的還不錯

因為他之前有 showdown 過兩次 nothing 的 bluff ....

所以他的 range 其實應該是有不少的 bluff 在裡面...

當然...我撞到他的 set 噴掉了.....但是第二手我不後悔我的 move ...


====================================================

接下來是我遇到的一些.....比較....tough 的東西....

這個對手在牌桌上是個強的 REG職業玩家 ....也是很熟的朋友....也是台灣人....

牌桌下...他人也很好 ... ~

但是我之前 blog 也寫過了....我在牌桌上....是不會有任何的 SOFTPLAY 的...
不管對手是誰 ~所以我也不喜歡和認識的朋友們一桌....

但我相信當事人...是一個牌桌上和牌桌下可以分得很清楚的人~
他絕對清楚打牌時....
不能也不應該因為其他和 poker邏輯技術不相干的因素...
影響打牌的決定......

===========================================================

第一手牌我是 Ks7s 在大盲位子.....Limp 一圈到我我 check ...family pot

FLOP 9 8 6 ....2張 spades ....我有 FD + OESD ....

我在這個 flop 上面check ...
到他的時候他 bet ...然後 1 caller ....pot 大概 30BB
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 shove 時機....
因為多了一個 caller .....我的 stack 也只有 100BB左右....
這邊我 put 我的對手會蓋掉很多 equity 和我差不多的 range ...
就算有 98 , 68 之類的 hands call 了.....我也有 49~51% 的勝率....

當然...這邊我直接拿下了這個 pot .....~


第二手我是 6c7c .... 前面位子有人 open 400 ....我 flat call ...
6個人進 flop .....flop A 8 8 ....兩張黑桃....我在中間位置....
結果在這個 flop 上面.....check 一圈.....

Turn 掉了一張 2d .....全部又 check .....這時最後一家 bet 了....
前面的人 fold to me .....我後面還一家.....當然我的 hands 在這邊就是個垃圾....
但是....我在這邊必須說.....
【我並不是一個 只會看自己手牌來打牌的 Level 0 thinking 的新手】

對手是個會玩的 reg ... 他知道在這邊 bet 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拿下 pot ....
但是我也知道他會這麼想....他的 range 裡不大會有強牌...
但是我的 range 裡面還是可以有強牌....
所以我決定 re-steal 這個 pot .......
check/call TURN ...並決定在 river 開任何牌就 bet out ~

River 開出了 6 .....出乎我意料之外 !! 我突然有 showdown value 了...!
所以這裡我就 check/check 了.....然後很羞恥的開出了我的 river 買到一個 pair ~

結果在這裡....我另一個朋友在桌上看了這手牌....對我說.....

「你這樣是在針對 XX哥 弄嗎?」
「你這樣是在針對 XX哥 弄嗎?」
「你這樣是在針對 XX哥 弄嗎?」

在這裡我特別解釋了我的 Line .....
當然看不懂的就只覺得我是個智障...買 6 買 7 suckout 別人....

然後我要在這裡宣導一些 poker 的正確觀念...
【打 poker 絕對不應該因為 poker 不相關的因素影響你本來應該的決定】
ex1: 我認識2號位的朋友...所以我這手牌蓋給他好了...
ex2: 我今天贏很多了....所以我這手 KK 蓋掉好了....
ex3: 9號位的是正妹....我 check 給她不打她好了....
ex4: 這個 dealer 專門發 badbeat 牌....所以我這把牌不跟....
ex5: 他開了一張 J 說把 JJ 蓋給我跟我 peace 不打...所以我這把 TT 也蓋給他好了

你的錢就在這些奇奇怪怪的理由下損失掉了.....
特別是在澳門辛苦 Grind 的職業玩家們....
這些奇怪的 softplay 只會讓你變成牌桌上送錢的老闆....
正確的打牌觀念....才會讓你在牌桌上受到尊重 ~

=========================================================

回到上一手牌.....

我在牌桌上只會做我覺得正確....而且是 +EV 的 move ...

在 poker 桌上的我....只有 poker EV 和邏輯的思考.....

如果我只是拿著 67 在 turn 上面 call for 6張不知道是不是 clear outs ...

這個不叫作 「弄人」

這個叫做 「送錢」

========================================================

我不大會用言語表達.....這篇特別寫給我的朋友看....

我好像比較會用文字來說明 ^.^

我顆顆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